政府信息公开

开发区人社局联合开发区残联举办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班

投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来源:时间:2019年05月29日

索 引 号: S0K00-1702-2019-00102 主题分类: 县区政府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9年05月29日
名  称: 开发区人社局联合开发区残联举办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班
文  号: 有 效 性:

如何使用互联网创新发展思路、如何修剪植物突出园林艺术化……近日,开发区人社局联合开发区残联举办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班,辖区重度残疾人家属和轻度残疾人朋友百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开发区残联聘请了驻马店技师学院讲师周志启、赵文州进行授课。周志启重点为学员培训城市园林绿化技术,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植物修剪的方法、技术、时间、依据、操作规程等内容,并强调结合不同植物的生长习性,突出园林艺术化,实施科学修剪。 

赵文州结合互联网特点重点传授互联网+技术,对如何使用互联网,创新发展思路,如何让互联网与自身的技术结合,用新的致富模式帮助更多贫困残疾朋友脱贫致富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说。参加培训的学员都认真听讲、记笔记,积极与老师互动。 

学员魏续激动地说:“这次培训真是让我受益匪浅。我不仅学到了实用的园林植物修剪养护和互联网知识,更坚定了脱贫致富的信心。” 

此次职业技能培训反响热烈,不仅让贫困残疾朋友熟练掌握了一门就业技能,而且激发了残疾朋友就业创业的热情,让残疾人朋友满怀希望而来,满载技术而归,帮助他们树立了“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信心,为开发区脱贫攻坚开辟了一条新道路,推进残疾人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