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实用技术培训班 帮残疾人脱贫

投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来源:时间:2019年05月29日

索 引 号: S0K00-1702-2019-00101 主题分类: 县区政府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9年05月29日
名  称: 实用技术培训班 帮残疾人脱贫
文  号: 有 效 性:

为解决辖区残疾人就业、 创业,实现早日脱贫,近日,开发区人社局、 开发区残联联合举办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班,辖区内120余名轻度残疾人和重度残疾人家属参加培训。 

这次培训,开发区残联聘请了驻马店技师学院讲师周志启进行授课。周志启根据开发区农业结构特点,结合农村残疾人实际情况,通过图文并茂、 通俗易懂的语言在蔬菜种植、小麦花生的栽培、果木嫁接技术上为学员进行了讲解,在良种选择、病虫害防治等方面作了详细的讲述,并同参训学员互动交流,现场答疑解惑。 

大家认真聆听,及时做好笔记,并纷纷表示培训内容实用,回去后要将所学知识融入实践,主动作为,干好自己的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