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直播间

侯新文:支持民营企业发展 做好金融精准扶贫

投稿:yinqing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9年05月27日

支持民营企业发展 做好金融精准扶贫

——驻马店农商银行董事长侯新文访谈

今年以来,全市农商银行系统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工业企业、民营和小微企业方面都做了哪些工作?我市农信社改制组建农商行任务完成如何?在全市脱贫攻坚中的重点工作是什么?5月26日,驻马店农商银行董事长侯新文就上述问题接受采访。

“今年以来,全市农商银行系统紧紧围绕地方政府经济发展大局,积极实施全省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百千万’三年行动计划,确保完成‘两增两控’目标。”侯新文介绍,“截至4月底,全市农商银行系统民营、小微企业贷款余额381.93亿元,缓解了15000余家民营、小微企业流动资金周转紧张的局面,累计为民营、中小企业减费让利2.35亿元。”

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要推动平舆农信社改制组建农商银行,全面完成我市农信社改制组建农商行任务。这项工作当前进展如何?

“随着4月27日平舆农商银行正式挂牌开业,全市已经全面完成市、县农商银行改制组建任务,成为全省第二家全面完成市、县农商银行改制组建工作的省辖市,形成‘1家市级行+9家县级行’的农商银行集群,真正进入现代农村商业银行区域化、集聚化、规范化发展的新时代。”侯新文说。

全市农商银行系统是金融精准扶贫的主力军,为全市脱贫攻坚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接下来,将抓好哪些重点工作?

侯新文说,全市农商银行系统将继续坚持把脱贫攻坚任务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按照“5万以下、3年以内、基准利率、两免一贴息”的要求,对有资金需求、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做到能贷尽贷、应贷尽贷;对通过务工就业、订单农业、土地流转等方式,与贫困户建立利益联结机制的扶贫产业项目,优先受理、优先办结,并给予利率优惠,使金融“定点扶贫、产业带贫、义务帮贫”发挥出更大效益。同时,继续丰富完善金融产品,用好用活“兴农E贷”,出台“党员先锋贷”等信贷产品,扶持引导各类社会群体和人员更好地服务于脱贫攻坚和三农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