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直播间

潘建华:围绕民生热点 优化服务流程

投稿:yinqing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9年05月27日

围绕民生热点 优化服务流程

——人保财险驻马店市分公司总经理潘建华访谈

脱贫攻坚进入了决胜时期,人保财险驻马店市分公司在助推脱贫攻坚上的工作进展如何?面对全年警保联动案件处理量不低于21000件的目标任务,人保财险驻马店市分公司将如何应对?5月26日,人保财险驻马店市分公司总经理潘建华在接受访谈时就群众关心的热点话题作了回应。

“人保财险驻马店市分公司以‘政融保’等扶贫类金融产品为抓手,为服务我市实体经济发展和全面促进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等重大战略的实施推进努力发挥积极作用。”潘建华介绍,“自2017年‘政融保’项目实施以来,目前已落地项目32个,累计放款7701万元,带动扶持了1619户贫困户脱贫致富。”

作为国有保险企业,紧抓民生热点,积极参与社会治理是义不容辞的责任。面对,全年警保联动案件处理量不低于21000件的目标任务,人保财险驻马店市分公司将如何应对?

“今年前四个月,警保联动指挥中心系统接报警1.1万余起,警保联动摩托车专员接出警2800多起,有效的实现保险服务的提档升级。在此基础上,我们还通过与交警部门深度合作,实现与车管所便民服务站一体化办公,推出‘车驾管’服务,客户进入人保营业厅即可完成机动车行驶证、驾驶证等业务。目前,人保财险市区营业厅‘车驾管’服务站已投入运行,预计5月底9县人保财险县公司营业厅‘车驾管’服务站可投入运行。下一步还将在部分乡镇设立服务站。”潘建华说。

当前,财险行业因客户理赔问题引发的投诉问题呈上升趋势。人保财险驻马店市分公司在破解理赔难、提升客户满意度方面都作了哪些工作?

“近年来,无论是承保还是理赔服务,我们均采取一次性告知,让数据多跑路,让客户少跑腿,像万元以下无人伤案件,最快24小时内即可结案。同时,我们还加大客户线上互动频率力度,优化服务流程,切实做到‘人民保险,服务人民’的服务宗旨。”潘建华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