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直播间

虎林:根植天中主动作为 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投稿:yinqing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9年05月24日

根植天中主动作为 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洛阳银行驻马店分行行长虎林访谈

洛阳银行作为第一家进入驻马店的分行级域外机构,现在融入驻马店的情况如何?在支持民营、小微企业发展上有何举措?今后将如何更好地支持驻马店的经济发展?5月23日,洛阳银行驻马店分行行长虎林接受记者采访时对上述问题进行了解答。

“紧紧围绕全市经济工作部署和发展战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支持地方经济、关注民生、发展普惠金融为己任,积极融入驻马店当地社会。”虎林表示,“在过去的一年,洛阳银行驻马店分行加强与政府合作,积极对接政府推荐项目;开展企业授信客户的营销工作,提高同业竞争力;组织各类金融知识宣传活动,承担更多社会责任;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履行应有的社会责任,树立良好社会形象。”

融资贵、融资难一直是制约民营、小微企业发展的障碍,洛阳银行驻马店分行在支持民营、小微企业发展方面有什么措施?

“截至3月底,我行民营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8.83亿元,占全部贷款的比重达86.31%。”虎林说,“洛阳银行驻马店分行围绕市区重点企业的产业链、供应链、资金链,加大对民营、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对于民营、小微企业,在贷款利率上低于全行综合贷款利率。推行阳光信贷政策,除贷款正常利率外,不向企业收取任何形式其他费用,有效降低企业的融资成本。同时,简化小微企业授信手续,缩短内部贷款流程,切实提高小微企业贷款审批效率。”

下一步,洛阳银行驻马店分行将如何更好地支持驻马店的经济发展?

虎林表示,洛阳银行驻马店分行将继续贯彻银行业“回归本源”的要求,落实“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城市居民”的市场定位,发挥服务小微企业方面的优势,专注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提升全行在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中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驻马店广大企业及市民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推动驻马店经济快速发展。

“截至3月底,各项贷款余额10.23亿元,较年初增加2.26亿元,较年初增长28.35%,已经完成市政府下达全年任务的75.33%,我们有信心按时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虎林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