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直播间

冯献军:做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 精准有效支持实体经济

投稿:yinqing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9年05月23日

做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 精准有效支持实体经济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驻马店分行行长冯献军访谈

2019年,建行驻马店分行将新增贷款20亿元,目前完成了多少,产业类贷款占比又是多少?在支持小微企业方面又做了哪些工作?5月22日,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驻马店分行行长冯献军接受记者采访。

“截至4月底,建行驻马店分行贷款余额159亿元;产业类贷款新增8.79亿元,占全部贷款新增的59.8%,提前实现了上半年‘时间过半、任务超半’的目标。”冯献军说。

建行驻马店分行在支持小微企业方面又做了哪些工作?

“我行专门设立了小微企业业务中心,负责小微企业贷款的推进工作。”冯献军介绍。下一步,建行驻马店分行将继续加大对小微企业贷款的投放力度,精准有效支持实体经济,力争今年小微企业贷款新增3亿元,增速达到50%以上。

针对目前社会反响较为强烈的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建行驻马店分行在优化贷款流程和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上有哪些做法?

“拓宽低成本资金来源渠道,发挥金融科技作用,实施‘双小’战略。”冯献军说,“建行驻马店分行通过打造‘小微等经营性客群一站式信贷服务平台’实现客户在线测额、预约开户等,给予小微企业利率优惠,免收抵押快贷评估费,切实帮助小微企业破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除了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建行驻马店分行今年在服务质量提升方面采取了哪些措施?

“建行驻马店分行将进一步创新金融产品,优化贷款流程,继续用足各项利率优惠政策,积极为企业降低融资成本,持续提升对实体经济、工业企业、民营和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水平。”冯献军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