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宿鸭湖水库全力做好水环境保护工作

投稿:市水利局  来源:时间:2019年05月22日

 宿鸭湖水库是一座以防洪为主,结合灌溉、发电、旅游、养殖等综合利用的大型水利枢纽工程,保护着水库下游370万亩耕地及300多万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同时也是驻马店市重要备用水源地之一,为保护宿鸭湖水库水环境,宿鸭湖水库管理局党委丝毫不敢懈怠,尽全力做好水环境保护各项工作。

一是认真做好宣传工作。在坝上醒目处悬挂水环境保护宣传条幅,在旅游码头安装宣传图板,宣传车利用节假日沿湖宣传《水法》、《防洪法》、《环境保护法》,制作水环境保护宣传光碟及宣传画册等。二是组织水政科、渔政科、工管科等科室每天对库区进行巡查,坚决取缔网箱养殖,严禁水库养殖投放饲料、粪便,做到人放天养,对上游污染河流监测治理。三是做好大坝内外环境卫生的管理,每天出动30余人对责任段进行巡查,处理垃圾60多处,及时打捞清理水上漂浮物,做到巡查保洁常态化。四是加强水库防溺水的管理。做好沿湖宣传引导工作,在游泳还没有形成规模前白天安排专人巡视,晚间安排专人轮流值班看管重点部位,禁止湖内游泳嬉水。五是抓好水库绿化工程,每年投入专用资金,种植垂柳、法桐、香樟、桂花树等,用于库区绿化,以起到涵养水质、蓄水于林的作用,即保护环境,又防止了水土流失,使整个库区生态环境有较大的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