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薄山水库管理局开展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现场核查专项行动

投稿:市水利局  来源:时间:2019年05月22日

 5月21日,由确山具环保局、薄山水库管理局、薄山林场联合组成的“薄山水库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现场核查专项行动”检查组,开始对薄山水库饮用水水源地进行全面现场巡查核查。

此次三方联合开展的薄山水库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现场核查专项行动,是根据市政府关于《开展水源保护区违法违规问题排查整治工作的紧急通知》、市攻坚办关于《进一步做好县级以上地表水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排查整改工作的通知》精神,在对以前排查整改的基础上,再一次展开的全方位巡查核查。联合检查组针对饮用水水源地一、二级保护区外包线和一、二级保护区水岸线范围内的违规违章建筑、宾馆、度假村、饭店、农家乐及其它污染源隐患点的排查整改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现场核查。

此次现场核查专项行动,将对进一步加强水源地保护管理、全面掌握水源地污染源排查整改情况以及保障水源地饮水安全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