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直播间

刘会: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投稿:yinqing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9年05月22日

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市公共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会访谈

“为加快推进第三水厂、练江河三片区和北部新区重点项目建设,2019年公司将采取哪些举措?”5月21日,市公共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会接受记者采访。

刘会说,我们聘请了中铁20局隧道开挖专家陕西水利设计研究院和黄委会专家进行技术指导,优化施工组织,明确时间节点,提前做好人力、材料和设备准备,各个环节做到无缝衔接。积极筹措资金,采取盘活存量资产、有序出让已开发成熟地块、收益权抵押等措施多渠道融资,保证工程建设资金。

市公共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作为市属重点投融资平台企业,在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的同时,如何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

“公司目前正在积极与金融部门对接,对到期贷款争取续贷或借新还旧定措施进行融资。目前,已有郑州银行、恒丰银行初步同意给予融资支持,相关手续正在推进。同时,市资产公司已经及时申请支付政府购买服务费用,协调县区归还已垫付107国道工程款等,增加还款来源。另外,公司在积极争取AA级信用评级,以通过资本市场直接融资。”刘会说。2018年,公司的多项经营指标为负值,那么2019年公司将会采取哪些措施来改善经营指标,完成营业收入目标?

刘会说,2019年为完成营业收入14.9亿元的目标,积极探索向市场化转型发展,完成收购邦业公司持有的中业公司股权,力争9月底前第三水厂实现为城区居民生产生活供水。这一举措在产生社会效益的同时,也将增加公司收入。有序出让北部片区和练江河三片区成熟地块,增加公司经营收入。

“市公共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进一步提高目标意识、责任意识,认真履职尽责,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在规定时间内按质保量完成2019年市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刘会坚定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