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汝南县开展全国助残日普法宣传活动

投稿:市司法局  来源:时间:2019年05月21日

今年的5月19日是第29个“全国助残日”,为进一步做好残疾人的普法宣传与法律服务工作,提高残疾人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意识,切实维护残疾人的合法权益,5月17日,汝南县普法办、县司法局联合县残联、团县委、县妇联等普法成员单位在汝南县天中山广场开展了全国助残日普法宣传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彭宾昌,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李峰,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王柳彦,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国华,县政府副县长韩崇江,县政协党组副书记魏靖等领导莅临现场参观指导。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宪法以及有关残疾人的法律法规、劳动就业、维权、康复等方面知识,并聚焦残疾人的基本政策、基本生活、就业增收、法律援助等方面的问题,为过往群众进行详尽地政策法规解读和法律咨询。本次活动共解答群众法律问题100余人次,发放宪法、残疾人常用法律知识读本、法律援助指南、反家庭暴力法等普法宣传资料2000余份。

通过这次助残日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扶弱助残的传统美德,在汝南县范围内掀起了更加广泛的扶残助残热潮。同时,也提高了居民对残疾人维权工作的认识,增强了广大残疾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起到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教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