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直播间

李均:发挥职能作用 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投稿:yinqing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9年05月21日

发挥职能作用 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市中小企业投资担保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均访谈

“今年,市中小企业投资担保有限公司承担的政府工作目标责任主要有哪些?目前完成的情况如何?”5月16日,记者对市中小企业投资担保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均进行专访。

“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今年,我们承担主要目标任务是为我市中小企业提供融资担保服务,缓解我市部分中小微企业和‘三农’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全年担保额度不低于8000万元。”李均说,“截至4月底,公司已为11户企业提供融资担保服务,融资担保额度3100万元。”

为什么中小企业大都面临融资难、融资贵的困境?解决融资难有没有什么措施?

李均介绍,中小企业因为资产规模小、财务制度不健全,信息透明度不高,可抵押物较少,导致金融机构对中小企业实际风险判定较高,迫使金融机构提高交易成本或减少贷款投放,这就造成了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

中小企业对资金都存在短、频、急的需求,市中小企业投资担保有限公司该如何满足?

李均说,只要公司上下严格践行“热情、及时、高效、共赢”的服务理念,提高服务效率,简化程序,提高担保审批速度,就一定会满足中小企业对资金的需求。

什么样的企业才符合担保要求?中小企业怎么样才能获得银行的贷款?

“总的来说,申请担保的企业必须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环保标准,有市场、有效益、守信用、实力强、成长性好、基本符合银行贷款条件的中小企业。”李均回答,“中小企业需同时向我公司和合作银行发起申请,我公司和银行双方分别审批通过后,企业才能取得担保贷款。”

“下一步,市中小企业投资担保有限公司将继续紧扣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以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最大程度发挥担保‘放大器’的放大作用,力争融资担保业务量和服务企业户数稳步提升,确保在规定时间内保质保量地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李均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