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汝南县召开全县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推进会

投稿:汝南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9年05月21日

 5月16日下午,全县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推进会在县委礼堂召开。

会议指出,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三大攻坚战之一,是一场硬仗,大仗,苦仗,今年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关键之年,形式异常严峻,必须保持清醒认识。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提升站位;必须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信污染能治,污染必治,牢树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充分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紧迫性,艰巨性,克服侥幸心理和松懈麻痹思想,坚决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把环保工作牢牢抓在手中,放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上,动真碰硬去整改,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要转作风,狠抓整改。要用既严又实的作风来抓环保,要丢掉怕的作风,拿出攻坚克难的气魄和韧劲,用新思想,新理念,新方法积极实践,解决环保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凭借强烈的事业心,责任心,果断出实招,出新招,出硬招;要克服慢的作风,迅速行动;要深纠假的作风,必须脚踏实地,把小事当作大事抓,把苗头当作事故抓,做到一级抓一级,一级向一级负责。

要改进方式,狠抓落实。县处级领导分包项目,要带头到一线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主动找病根,补漏洞。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研究堵疏结合,综合施策的办法,强力推进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统筹做好扬尘管控,能源结构调整,工业减排,面源污染治理等各项工作,切实增强污染防治工作的针对性,精准性,时效性。要以中央、省、市各级领导高度重视生态环保工作的大势,乘势而上,强力推进;要强化人人都是受益者,人人也都是治污者的理念,积极建立“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区城协作,公众参与”的全县一盘棋的大环保机制。

要强化责任,主动担当。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强化全县一盘棋的思想,要抽出精兵强将全力配合,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生态环境治理攻坚的强大合力。县执法部门要针对全县各领域,各行业发现的各类环境问题,要严格执法,严查重处,形成威慑。

要紧盯重点抓提升。要紧盯扬尘治理,大中型柴油货车管控,工业企业无组织排放的治理,餐饮业的油烟治理,秸秆禁烧,“散乱污”企业的综合整治,河流清洁行动,水攻坚重点工程的推进,省,市环保调研问题整改。

会议最后强调,环保工作多做一点,做好一点,就是对老百姓多造福一点,我们的付出是对子孙后代的造福,大家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责任心和紧迫感,克难攻坚,久久为功,用蓝的天,绿的水,清新的空气,向全县人民,向我们的子孙后代,交一份圆圆满满的成绩单。

会议通报了该县近期环境质量情况,并对今后一个时期的环境攻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