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汝南县部分领导干部赴大别山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投稿:汝南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9年05月21日

5月17日-20日,汝南县领导干部大别山革命传统教育培训班(第二期)全体学员,在县领导的带领下,来到位于信阳新县的大别山干部学院,进行为期四天的集中学习培训。

此次培训班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充分利用大别山厚重的革命历史资源,将课堂讲授、现场体验、情景模拟、互动研讨等有机结合,多角度、多层面演绎大别山革命史,让历史与现实相通,让学员深刻领悟大别山精神和革命先烈们的英雄事迹。

在为期4天的学习中,培训班全体学员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先后参观了鄂豫皖苏州首府革命博物馆、鄂豫皖苏区将帅馆、鄂豫皖苏区烈士纪念馆,湖北大悟县宣化店镇中原突围纪念地、红安县七里坪长胜街、箭厂河革命遗址群、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纪念馆等,并集体走“志仁小道”,体验革命先烈艰苦的斗争环境、不屈的坚定品格、崇高的革命意志。

培训过程中,学员们纷纷表示,当前,全县发展任务十分繁重,在这样的时刻,县委安排这次培训,让每个领导干部达到寻根塑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鼓舞士气的目的。学习结束后,将承先烈遗志、强党性修养,以强烈的进取心,为汝南县建设发展贡献自己更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