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河南要闻

推动构建新型政商关系促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

投稿:yinqing  来源:河南省人民政府网时间:2019年05月21日

5月20日,省纪委监委、省工商联在郑州召开深入贯彻落实全省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大会精神着力推动构建新型政商关系座谈会。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新型政商关系的系列重要讲话,坚定做大做强做优非公经济的信心。以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为纽带,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民营企业守法经营,职能部门依法履职,营造亲商、富商、安商的良好环境。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职能定位,加强对中央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切实保障民营企业合法权益,认真落实容错纠错机制,积极助推非公经济发展壮大。工商联和非公经济人士要提升站位、积极作为、担当尽责、严格自律,共同构建新型政商关系。

会上,省直有关单位、省直商会、省辖市纪委监委、省辖市工商联负责人和民营企业家代表,围绕推动构建新型政商关系、深化全省工商界“反对贿赂·公平竞争”联盟活动等,作了交流发言。(记者 刘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