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朱是西率团赴华东六市考察学习先进经验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9年05月21日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高效高质拼争一流。5月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率我市代表团远赴江苏的徐州、宿迁、南京,浙江的杭州、台州和福建厦门等华东六市,围绕城市建设、招商引资、产业发展、营商环境等方面工作,开展为期一周的实地考察学习,学习借鉴先进地区成功经验,加快推动我市高质量跨越发展,奋力向着把驻马店打造成中国一流地市的目标冲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冬江,副市长贾迎战及市政府秘书长毕俊德,各县区和市直有关部门、市属国有投融资公司负责人参加考察学习。

此次是我市在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组织的一次综合性考察学习活动。今年第一季度,全市主要经济指标增速继续保持全省第一方阵,顺利实现首季“开门红”。二季度正是工作发力、加快发展的黄金时节,市委、市政府审时度势、乘势而为,提出“发扬成绩再加力、大干快上二季度、确保上半年时间过半、任务完成超过半”的要求,各级各部门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攻坚克难、奋力拼搏,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高效高质推进各项工作,奋力拼争一流。

当日,我市代表团首站来到彭城徐州,在徐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剑锋,副市长赵立群等陪同下,先后深入徐州市规划馆、政务服务中心、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云龙湖综合改造工程、博物馆、回龙窝历史文化街区等地实地考察学习。徐州作为全国重要的综合性交通枢纽、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和发展中的成长型城市,近年来,全面推动产业转型、城市转型和生态转型,城市发生了“脱胎换骨”的变化,初步走出了一条具有徐州特色的振兴转型之路,主要经济指标增速持续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经济总量居全国地级以上城市第30位。每到一处,代表团成员都仔细看、认真听,不时与当地领导交流探讨,积极学习吸纳当地城市规划建设和精细化管理、棚户区改造、政务服务、产业转型升级、生态建设等方面成功做法和先进经验。

当晚,朱是西主持召开代表团考察学习交流座谈会,对当日考察学习情况进行总结。大家纷纷畅所欲言,结合各自学习考察心得和工作实际,谈体会、找差距、添动力,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借鉴先进地区成功经验,进一步找准自身发展和工作中的差距,切实学以致用,切实把学习考察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发展举措,努力提升自身发展水平,加快推进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

随后,我市代表团还将远赴宿迁、南京、杭州、台州和厦门等城市,进一步深入考察学习城市建设与融资、城市管理、项目建设、棚户区改造、“放管服”改革及营商环境优化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