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防洪博物馆举办国际博物馆日研学活动

投稿:市水利局  来源:时间:2019年05月20日

索 引 号: S0020-1701-2019-00038 主题分类: 水利、水务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9年05月20日
名  称: 防洪博物馆举办国际博物馆日研学活动
文  号: 有 效 性:

 5月17日,在第43个国际博物馆日到来之际,板桥镇白果树小学和江林小学的师生走进防洪博物馆,举行了一场主题为“文化的中枢•传统的未来”的研学活动。

本次研学活动围绕2019年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结合防洪博物馆的特点共分为博物馆文化长廊、博物馆主题文创展区和防洪主题用品展区三个展示区。充分利用图文展示、实物陈列、宣讲互动和话题研究等形式,让同学们了解国际博物馆日的由来,了解世界十大博物馆、中国最牛十大博物馆和中国五大“水文化”代表博物馆。通过近距离接触生活中最简单常用的防洪用品,进一步了解“75.8”洪灾历史和深刻认识防洪在现实生活中的意义。通过观看博物馆元素提炼出来的文化创意作品和防洪博物馆的馆藏文物,分组动手用泥塑制作自己心目中博物馆纪念品,让同学们真正了解博物馆传承的历史不仅仅体现在它的文化价值上,还可以延伸到生活中,以及未来社会的发展中。

本次研学活动共计850余名中小学生参与其中,通过观察和感悟,让同学们感受博物馆传递出来的世界文化、人类文明等方面的知识,也了解到世界人类文明的浩瀚,增长了知识,开阔了眼界,进一步帮助同学们建立开阔的世界观,树立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