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防洪博物馆组织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投稿:市水利局  来源:时间:2019年05月14日

索 引 号: S0020-1701-2019-00036 主题分类: 水利、水务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9年05月14日
名  称: 防洪博物馆组织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文  号: 有 效 性:

 为切实做好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增强师生安全意识,提高青少年自我保护能力,近日,防洪博物馆组织开展了“珍惜生命,预防溺水”安全教育研学活动,此次活动为期一个月。板桥镇初级中学和板桥镇中心小学1700余名中小学生参加了本次研学活动。

活动通过现场讲解、展板宣传、模拟溺水救援、发放防溺水教育手册、知识竞答等内容,让学生发现生活中造成溺水的原因,探讨如何预防溺水事件发生,深度了解防溺的危害和预防的重要性。组织学生观看了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片,让学生形象的了解玩水的害处,学会防溺水的“六不准”。宣讲员通过现场进行溺水救助模拟演练、自救方法的讲解以及学生现场体验,从而让学生遇到危险从容面对,实现自救。

通过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让学生明确了生命的珍贵,了解防溺水的知识要点、溺水自救和急救方法。提高了自救、互救能力,同时也增强了师生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