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宿鸭湖水库“五一”接待游客再创佳绩

投稿:市水利局  来源:时间:2019年05月07日

索 引 号: S0020-1701-2019-00028 主题分类: 水利、水务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9年05月07日
名  称: 宿鸭湖水库“五一”接待游客再创佳绩
文  号: 有 效 性:

 “五一”节小长假是人们出游踏春赏花的好时节,宿鸭湖水库管理局抓住旅游有利时机,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使水库旅游再创佳绩。

一是在“五一”小长假期间,宿鸭湖水库管理局旅游办联合宿鸭湖海事处对所管理的旅游船舶、船员、人员进行了专项安全检查及教育培训;二是对油料存放、船舶加油提出了新的要求,严禁在船舶及趸船上存放油料;三是要求船员、舵手凭证上岗,无证严禁登船、出航;四是实施统一景点、统一票价,购票、乘船分离,游客上船、下船分离。严禁携带危险物品登船,同时专人负责监督船员旅客救生衣穿戴和人数清点,并记录在案;五是组织人员加强船舶出航管理,专人负责船舶调度,严格控制上船旅客人数,确保游客安全;六是设立交通安全员疏导车辆,码头出入口禁止车辆滞留,防止踩踏事件发生。

通过全局上下共同努力,“五一”假期到宿鸭湖水库的游客量再创历史新高,共接待游客30000多人次,出航800余航次,经济收入近40万余元,比往年接待游客增长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