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直播间

熊永福:开展5G网络规划建设 助力驻马店数字化发展

投稿:yinqing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9年05月17日

开展5G网络规划建设 助力驻马店数字化发展

——驻马店电信公司总经理熊永福访谈

电信公司对于5G的建设规划和发展方向是怎样的?如何持续推动国家要求的提速降费政策的落地执行?对于用户经常反映的骚扰电话和短信,如何整治?5月16日,驻马店电信公司总经理熊永福就上述问题接受记者采访。

“所谓5G,就是第五代移动通信网络,它的传输速率可达10万兆位,这意味着手机用户可以在不到1秒的时间内下载一部高清电影。”熊永福说,“今年,电信公司将在驻马店规划建设2个5G实验网基站。未来,将针对不同的场景进行5G网络规划建设,可应用在超清视频、智慧城市等场景,助力驻马店数字化发展。”

提速降费是国家交给电信运营商的重要任务,作为中央企业,电信公司在提速降费政策落实情况如何?

“自2015年提出提速降费举措,我们已经落实过两次。第一次是在2017年5月,全面取消了用户手机长途费和漫游通话费。第二次是在2018年9月,在手机移动网络上,我们将用户的国内、省内、本地流量统一调整为国内流量,同时超包的流量资费由原来的每兆0.3元调整为每兆0.03元;在宽带网络上,宽带用户的平均资费单价较2017年再降了30%,有线宽带速率提升到100兆。”熊永福说,“今年,我们将进一步落实提速降费举措。”

电信运营商为广大用户提供了即时高效的通讯服务,但也有群众反映,常常收到一些骚扰电话、骚扰短信等,电信公司对这些问题有没有相关的治理措施?

熊永福说:“目前,我们正在与工信部12321平台和网间联动平台对接。一方面,对使用手机号码违规进行商业营销的,给予警告并暂停外呼功能;对手机短信内容采用先审后发机制。另一方面,严格规范号码使用,不得转租、转售、转让。同时,我们建立了黑名单制度,黑名单上的用户在各渠道都不得办理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