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直播间

史爱民:加快转型升级 打造产业发达之城

投稿:yinqing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9年05月17日

加快转型升级 打造产业发达之城

——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史爱民访谈

经济开发区作为驻马店市改革开放的先锋,如何加快转型升级,打造产业发达之城,建设美丽新城,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5月16日,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史爱民在接受记者专访时,对上述问题进行了解答。

“经济开发区始终将产业发展作为重大战略,不断深挖潜力、催生动力。”史爱民说,“围绕市委、市政府对经济开发区现代物流、现代商贸、现代金融、现代服务业等主导产业定位,全力推进京东驻马店电商产业园、万邦农产品物流、丰树物流、驻马店迎宾馆等重点项目落地实施,加快推进中国(驻马店)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建设。持续强化企业服务,认真落实市政府‘推进项目建设23条意见’精神,为企业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

在巩固创建成果、提高城市建设水平方面,经济开发区将怎样做?

史爱民介绍,经济开发区将围绕城市建设高质量,进一步优化人居环境,提高承载能力,建设美丽新城。经济开发区2019年共计划实施百城提质项目25个,总投资160.15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共25.12亿元,涵盖市政道路建设、公用事业设施等方面,继续服务保障好职业教育园区、北部小清河片区的开发建设。

今年经济开发区将会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做了哪些工作呢?

史爱民表示,经济开发区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努力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6月底前完成“一元民生”救助保险项目,9月底前完成改扩建敬老院1所、新建城市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2所。完成驻马店市第三十五小学、开发区第四初中学、开源中小学和扩建驻马店市第二十八小学建设任务,新建1所公办幼儿园。新增8处公园、游园。

“经济开发区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树立‘早晚要干不如早干,要干就干好’理念,进一步强化‘抢’‘拼’意识,动真碰硬抓落实,锲而不舍抓落实,精准发力抓落实,坚决高质量完成2019年度市政府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史爱民坚定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