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朱是西深入市中心城区开展企业服务日活动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9年05月16日

 5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带领市政府办、市直有关部门及驿城区、示范区负责同志,深入市中心城区重点企业开展企业服务日活动,并现场召开办公会议,研究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努力为企业生产经营创造良好环境,推动企业加快发展。

当日下午,朱是西一行先后来到位于市区雪松大道西段的顶志顶升食品、中集华骏铸造等企业,看到热火朝天的生产场景,朱是西表示满意,关切询问企业生产经营和发展情况,叮嘱随行市直有关部门和驿城区负责同志要积极作为、主动服务,着力帮助企业解决难题,全力支持好企业搬迁,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

在随后召开的现场办公会上,认真听取企业有关情况汇报后,朱是西指出,从实地调研情况看,感到顶志顶升食品、中集华骏铸造两家企业整体运营很好,发展前景良好,为驻马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两家企业要加快搬迁步伐,实施“退城进园”,通过搬迁进一步加大智能化、绿色化、技术改造“三大改造”力度,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要成立企业搬迁指挥部,加强对搬迁工作指挥协调,实质性推进、具体化落实搬迁工作;要明确搬迁路线图、时间表、任务书,超前谋划、规划先行、做好选址,为企业搬迁创造良好条件;企业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按照城市总体规划布局,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切实做好环境保护,加快搬迁步伐,早日搬迁、早日建成、早日收益,努力为社会创造更多财富,为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朱是西要求,驿城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要支持好企业搬迁工作,积极主动作为,采取强有力措施服务好企业,着力帮助企业解决招工难、用工难、培训难等问题;要加强项目工地管理,严格按照“六个百分之百”要求,倒排工期、加班加点,增加施工力量、加快施工进度,为企业生产经营创造良好条件。

朱是西还就解决企业提出的具体问题和加快市区连通工程建设提出明确意见,并分别深入雪松大道西段道路升级改造项目施工现场和中医院等地进行了实地调研。

市直有关部门分别就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现场作了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