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直播间

聂云松:把减税降费政策落到实处 为企业发展增添活力

投稿:yinqing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9年05月15日

把减税降费政策落到实处 为企业发展增添活力

——市税务局局长聂云松访谈

税收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面对复杂的经济形势,我市一季度税费收入完成如何?今年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实施了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我市落实情况如何?5月14日,市税务局局长聂云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市民关心、企业期盼的问题一一回应。

聂云松说:“1~3月,全市税务部门认真贯彻市政府《财税保收工作方案》,累计完成各项税费收入77.7亿元,总量在全省排第8位。其中,税收收入60.8亿元、社保费收入15.3亿元、非税收入1.5亿元。市及市以下地方级收入完成32.3亿元,同比增长23.3%,增收6.1亿元,增幅在全省排第1位,顺利实现了首季开门红。但对照高质量跨越发展要求,仍存在部分税收指标没有进入全省第一方阵、工业税收贡献度不高等问题。”

针对差距,下一步该如何具体发力?

聂云松表示,市税务局将加强税收征管,依法依规组织收入,同时突出重点指标抓提升,通过深化税收分析,集中开展专项评估和稽查,力争工业增值税增幅等指标进入全省第一方阵,保质保量完成市委、市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

今年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实施了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对我市有何影响?

聂云松说:“全市全年预计将为全市纳税人、缴费人带来25.7亿元的税收减免,此举将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税务部门是怎样把这些利国、利企、利民的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到位的呢?

聂云松说:“今年以来,市税务局大力宣传解读减免政策,成立专项工作组,实行挂图作战、对表推进,并在办税服务厅开设绿色通道,设立专人专岗专窗,确保纳税人便捷享受减免政策。一季度,共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减征6.62亿元。其中,改善民生政策减征1.63亿元,促进小微企业发展政策减征1.23亿元,支持三农政策减征1.10亿元,节能环保、文化教育政策减征2.66亿元,减税降费政策效应初步显现。”

“下一步,税务部门将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减税降费政策,进一步抓好政策宣传,改进纳税服务,提高办税质效,确保纳税主体‘应知尽知’‘应享尽享’,把减费降税这件利企惠民促发展的大事办实办好。”聂云松郑重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