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新蔡县倾力打造天蓝地绿水净的生态环境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9年05月15日

近日,68岁的居民陈荣来到新蔡县东湖公园散步:“这儿环境好,感觉心情舒畅!”今年以来,新蔡县以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八城联创为契机,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系列决策部署,结合实际、创新机制,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扎实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倾力打造天蓝地绿水净的生态环境,受到群众欢迎。

该县始终把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坚决打赢打好环境污染攻坚战。在大气污染防治方面,该县紧盯污染治理成效,不断加强大气污染治理、水污染治理、土壤治理等方面体制机制建设,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在空气污染防治方面,依法取缔散乱污企业,严格落实扬尘污染防治措施,严格企业污染管控,严厉打击黑加油站,狠抓餐饮服务业油烟污染整治,积极开展重型运输车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继续实行大车绕城等措施,降低汽车尾气污染。在水污染防治方面,推进水污染防治重点工程,持续开展畜禽养殖企业整治,持续加强饮用水源保护区的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在土壤污染防治方面,积极开展重点行业企业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工作,加强涉重金属行业污染防控,全面提升涉重金属企业的清洁生产水平。

该县切实发挥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的作用,出台工作方案,明确工作重点,责任到人,持续深入推进环境保护工作常态化开展。该县纪委监委、督查局成立环境污染防治工作专班,对全县环境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专项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