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河南要闻

司机朋友注意 驾驶证过期未更换小心警方严查

投稿:yinqing  来源:河南省人民政府网时间:2019年05月15日

 司机朋友注意了,全省警方将严查驾驶证过期、车辆未审验、交通违法未处理行为。5月14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发布消息,即日起,全省交警部门将集中清查清理重点车辆和重点驾驶人交通安全源头隐患,全力为群众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此次清查车辆和驾驶人的交通安全隐患主要是:大型公路客车、大型旅游客车、危险货物运输车、重型货车、重型挂车、“营转非”大客车、校车、农村面包车存在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违法未处理任一种情形的;持有A1、A2、B1、B2驾驶证,驾驶证状态存在逾期未审验、逾期未换证、满分未学习任一种情形的。

警方提醒,逾期未检验车辆的车主,请立即到机动车技术检验机构进行检验,车主可以在检验有效期满前3个月申领检验合格标志。车辆达到报废标准的,请车主立即将车辆交给有资质的机动车报废回收公司报废,并及时到市(县)车管所办理注销手续。车主可通过互联网交管12123服务平台、12123手机APP或市(县)车管所等查询车辆状态,如果有交通违法未处理的,请立即处理。(记者 李凤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