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驻马店召开全市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会议

投稿:市统计局  来源:时间:2019年05月15日

5月8日,驻马店市召开全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会议,市经普办主任、市统计局局长罗宇威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统计局副局长范国荣主持会议,市企调队队长王玉琴、副调研员赵秀萍出席会议。

罗宇威指出,自普查现场登记开始以来,全市各级统计部门、普查机构及广大普查人员严格按照国家和省普查方案要求,周密部署,克难攻坚,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全力推进入户登记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向大家的辛苦工作表示衷心感谢。

罗宇威强调,要进一步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及时将工作重心由普查登记转移到普查数据审核改错和验收工作上来,要夯实非一套表单位和个体经营户普查登记数据质量,狠抓问题解决,力促质量提高。

罗宇威要求,一要扎实做好数据审核评估,要加强综合数据把控,强化专业审核把关,及时修改错误,做好业务指导;二要尽快落实普查员报酬,要按照国家和省局要求,积极与财政部门对接,按程序操作,及时向兼职普查员发放补助费用;三要认真做好迎检准备,各级普查机构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数据检查工作的重要性,精心组织,确保数据检查工作有效开展;四要提前着手普查总结,要全面、客观、实事求是总结,对好的经验和做法以及存在的问题要认真分析研究,总结提炼;五要坚持依法普查,严防数据造假,要认真组织学习通报案件内容,严格按普查流程规范操作,要主动自查问题,坚决拒绝、抵制普查中各种弄虚作假、瞒报数据的行为。

会议传达了全省经济普查现场登记工作(第三次)推进会议精神,传达了省政府关于对荥阳市安阳市殷都区和安阳县统计违法案件的通报。会议对全市经济普查现场登记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下一步数据审核、修订改错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还对经济普查数据质量审核控制的重点问题及增加值核算等进行讲解,并就服务业数据评审办法进行了说明。

范国荣在总结讲话时强调,一要把握时间节点,合理安排工作;二是下一步要抓住重点难点,条块结合,按专业要求审核普查数据;三要营造一个和谐宽松的环境,要对基层普查员关心关爱,要及时足额落实普查员补助。

各县区经普办主任、综合组组长、数据质量控制组组长,市经普办各业务组组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