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防洪博物馆组织开展防洪减灾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投稿:市水利局  来源:时间:2019年05月15日

 为进一步唤起广大师生、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高度关注,防洪博物馆围绕“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主题,自5月6日至12日,启动了“防灾减灾”宣传周研学实践教育活动。呼吁青少年,从我做起,从身边事做起,提高警惕,增强突发事件应对意识。此次研学教育活动共计1260余名中小学生参加。

活动通过现场讲解、互动游戏、展板宣传、观看洪水灾害科普视频、发放《防洪减灾》科普教育手册、知识竞答等多种形式向同学们普及了防灾减灾知识。宣传知识涉及到洪水灾害、火灾、暴雨、大雾、高温、雷电等多项内容,同时还向同学们讲解了在各类事故灾难、自然灾害等人身安全遭遇危害时,该如何逃生自救的方法以及家里应配备的应急物品,并结合身边生动具体的例子,讲述了家庭日常安全知识。

通过学习实践,使学生更多地接触到了防灾减灾安全知识,使防灾减灾安全教育与学生的日常行为规范教育相结合,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防灾减灾意识,提高了学生应对突发事件、自救互救、疏散救援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