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三夏生产和秸秆禁烧暨第二届中国粮食交易大会筹备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9年05月15日

5月14日,全省三夏生产和秸秆禁烧暨第二届中国粮食交易大会筹备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副市长刘晓文在驻马店分会场出席会议。

在收听收看全省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刘晓文强调,要认真落实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提高认识,切实抓好三夏生产,坚决摒弃麻痹松懈思想,继续抓好麦田后期管理,科学组织机收会战,抢时开展夏种,及时开展夏管,抓好夏粮收购,全力做好三夏生产各项工作。要落实措施,严格禁止焚烧秸秆。去年,全市秸秆禁烧工作成效显著,取得了环境资源卫星监测和省“蓝天卫士”监测“零火点”的历史性突破,今年要保持干劲,千方百计、多管齐下,力争继续实现零火情。要扎实做好第二届中国粮食交易大会参会参展筹备工作。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明确任务,扎实做好参会组织及招展、筹展、布展、参展等筹备工作。要统筹做好农村户厕改造、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非洲猪瘟防控等工作。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要把会议部署的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主要领导亲自谋划、亲自抓,分管领导紧盯不放、抓好落实,保证机构、人员、资金、物资全面到位,确保工作高效有序推进,为实现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