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2019年度西平县商务局部门预算

投稿:西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9年05月14日

索 引 号: S0B00-0702-2019-00031 主题分类: 县区政府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9年05月14日
名  称: 2019年度西平县商务局部门预算
文  号: 有 效 性:

 2019年度西平县商务局部门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西平县商务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西平县商务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八、“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附件:西平县商务局2019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第一部分

西平县商务局概况

一、西平县商务局主要职能

1、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国内外贸易和国际经济合作的发展战略、政策,拟订全县相应的发展规划、规定、办法和措施,研究流通体制改革并提出建议。

2、负责推进全县流通产业结构调整,指导流通企业改革、商贸服务业和社区商业发展,提出促进商贸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建议,推动流通标准化和连锁经营、商业特许经营、物流配送、电子商务等现代流通方式的发展。

3、负责市场体系建设和城市市场发展促进工作;参与协调大宗产品批发市场规划和城市商业网点规划、商业体系建设工作;促进农村市场体系建设和改造升级,组织实施农村现代流通网络工程。

4、负责商品市场运行调控和商务领域消费促进工作,负责商品现货市场行业管理;建立健全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应急管理机制;监测分析市场运行、商品供求状况和重要生产资料流通管理工作。

5、负责组织开展商务领域综合行政执法;牵头协调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工作,打击侵权和假冒伪劣商品;拟订规范市场运行、流通秩序的政策。

6、拟订并组织实施我县电子商务发展规划和促进政策,建立适应电子商务发展的管理体制;推动电子商务示范体系建设,完善跨部门电子商务工作协作机制,建立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体系和信用体系,拓展电子商务应用。

7、负责牵头协调第三产业的相关工作,推动督促第三产业发展,监测分析第三产业运行态势,制定第三产业发展的重大政策和措施,承担促进第三产业发展联席会议的具体工作。

8、负责商贸服务业(含餐饮业、住宿业及有关生活服务业)和会展业管理促进工作。

9、组织、申报指导西平县在境内外举办的各类经贸交易会、洽谈会、展销会等商贸活动。

10、负责指导和联系全县内外贸行业商会、协会、学会等社团组织的工作。

11、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西平县商务局预算单位构成

西平县商务局部门预算包括商务局机关本级预算和局属单位预算。

1、西平县商务局本级

2、西平县商业贸易管理中心

3、西平县商务局稽查大队

第二部分

西平县商务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收入总计460.28万元,支出总计460.28万元,与2018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38.28万元,增长9.07%。主要原因是上级转移支付资金增加及人员工资上涨所致。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收入合计460.2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34.25万元;上级转移支付26.03万元。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支出合计460.2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34.25万元,占94.34%项目支出26.03万元,占5.66%

四、财政拨款收入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434.25万元。2018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增加12.25万元,增长2.90%。主要原因人员工资上涨导致工资福利支出有所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年初预算为434.25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335.21万元,占77.19%;社会保障和就业50.82万元,占11.70%;医疗卫生支出20.93万元,占4.82%;住房保障支出27.30万元,占6.29%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为434.25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36.5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2.56万元、商品服务支出75.16万元。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2019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收入和支出。

八、“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没有“三公”经费预算安排。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为75.16万元,主要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及正常履职需要。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我单位未安排采购支出预算。

(三)关于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因技术等多方面原因,暂未开展预算绩效管理工作。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18年期末,我局共有车辆2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套。

(五)专项转移支付项目

我局负责参与管理的专项转移支付项目0项。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是指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是指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必需的开支,其内容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四、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是指纳入级财政预算管理,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西平县商务局2019年度部门预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