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2019年度西平县民政局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投稿:西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9年05月14日

索 引 号: S0B00-0702-2019-00027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县区政府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9年05月14日
名  称: 2019年度西平县民政局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文  号: 有 效 性:

 2019年度西平县民政局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目录

第一部分 西平县民政局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西平县民政局2019年度预算有关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附件: 西平县民政局单位2019年度部门预算公开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第一部分

西平县民政局概况

主要职能

(一)贯彻国家、省、市民政工作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研究提出全县民政事业中长期发展规划;研究拟定全县民政工作的政策并组织实施;指导全县民政工作的改革与发展。

(二)指导、监督全县社团登记管理工作;拟定全县社团管理政策;负责全县社团的登记及年度检查;研究提出社团财务管理办法;监督社团活动,查处社团组织的违法行为和未经登记而以社团名义开展活动的非法组织。

(三)负责全县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研究提出有关财务、收费管理办法;查处民办非企业单位的违法行为和未经登记的民办非企业单位。

(四)组织、协调全县抗灾救灾工作;做好灾情预报,组织核查灾情、发布灾情;筹措、拨发和管理救灾款物;组织、指导救灾捐赠工作。指导全县社会救济工作;建立并实施全县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组织、指导全县扶贫济困等社会互助活动。

(五)研究提出加强和改进全县基层政权建设的意见和建议;指导村民委员会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工作,推动村务公开和基层民主政治建设;指导城镇居民委员会建设;拟定城乡社区建设和社区服务管理办法并指导实施。

(六)组织实施国家、省有关婚姻管理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指导全县涉外和涉港、澳、台地区的婚姻登记工作;执行婚姻服务机构管理办法,负责婚姻中介机构设立审批工作;倡导婚丧习俗改革。

(七)负责全县乡镇以上行政区划的设立、撤销、更名、隶属关系和界线的变更及政府驻地迁移的考察、审核报批工作;拟定全县行政区划管理办法和行政区域规划,并监督和组织实施。

(八)组织实施地名管理法规;负责跨乡镇和重要的自然地理实体等地名命名、更名的审核报批;指导、规范全县地名标志的设置和管理;负责全县标准地名图书资料的审核。

(九)负责与接壤县(市)的边界线勘定工作;协调、指导乡镇行政区域界线的勘定和管理工作;负责协调处理乡、镇间的行政边界纠纷。

(十)拟定全县社会福利事业发展规划和政策;负责全县老年人、孤儿、五保户等特殊困难群体权益保护的行政管理工作;指导全县残疾人的权益保障工作;指导全县社会福利事业单位的建设和管理工作;组织实施省有关救助管理工作;执行社会福利企业认定标准和扶持保护政策。

(十一)组织实施殡葬管理法规,推行殡葬改革;指导、管理殡葬事业单位。

(十二)负责全县和港、澳、台、华侨儿童收养工作。

(十三)负责全县社会福利有奖募捐和各类社会福利资金的管理工作。

(十四)拟定全县老龄事业发展规划及有关政策并组织实施,加强对老龄工作的指导和管理,做好维护老年人权益保障工作。

(十五)负责社会团体成立、变更、注销、登记;负责残疾证核发;负责老年优待证核发;负责婚姻登记核准。

(十六)承办县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西平县民政局预算单位构成

西平县民政局

西平县老龄办

西平县殡葬管理所

西平县救助管理站

西平县慈善协会

西平县地名办

西平县低保中心

西平县救灾物资储备库

西平县残疾人联合会

西平县婚姻登记处

第二部分

西平县民政局2019年度部门预算有关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西平县民政局2019年收入总计75208452元,支出总计75208452元。

二、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西平县民政局2019年收入合计75208452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7253652元;政府性基金收入4966700元;上级转移支付62988100元。

三、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西平县民政局2017年支出合计75208452元,其中:基本支出7253652元;项目支出67954800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西平县民政局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年初预算为7253652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工资福利支出5869871元

二、商品服务支出763774元

三、对个人家庭补助支出620007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西平县民政局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7253652元,其中:人员经费5869871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公用经费763774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620007元,主要包括离休费、退休费、住房公积金、采暖补贴、其他对个人家庭补助支出。

五、“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我单位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为0元。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县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其他收入:是指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四、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是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和“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即事业单位以前各年度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当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五、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必需的开支,其内容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六、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是指纳入财政预算管理,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八、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西平县民政局部门预算情况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