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2019年度中共西平县委老干部局部门预算

投稿:西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9年05月14日

索 引 号: S0B00-0702-2019-00026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县区政府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9年05月14日
名  称: 2019年度中共西平县委老干部局部门预算
文  号: 有 效 性:

 目录

第一部分 中共西平县委老干部局概况

第二部分中共西平县委老干部局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八、“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名词解释

附件:中共西平县委老干部局2019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第一部分

中共西平县委老干部局概况

一、中共西平县委老干部局主要职责

(一)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老干部工作的方针、政策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以及县委、县政府有关文件规定,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制定全县老干部工作的相关政策、规定。

(二)指导落实全县老干部政治、生活待遇各项政策规定;负责办理离休干部提高待遇报批工作。

(三)抓好全县离退休干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党组织建设,做好老干部思想政治工作。

(四)负责指导全县离退休干部发挥作用工作,组织离退休干部开展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

(五)负责副科级以上老干部出席重要会议、重大活动、开展调研、参观考察、走访看望以及通报工作的组织服务工作。

(六)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制定老干部医疗和健康管理的规定、办法,协调有关部门做好老干部医疗和健康管理服务工作。

(七)协同有关部门加强离退休干部学习、活动阵地建设,组织指导离退休干部开展文化体育活动。

(八)负责全县离退休干部信息、宣传指导工作,办好老干部工作网站、微信共众号等媒体平台。

(九)开展调查研究,总结老干部工作经验规律,探索老龄化问题应对举措,促进老干部工作与老龄事业融合发展。

(十)做好我县慰问看望易地安置离休干部工作,做好外地老干部工作部门来西平慰问易地安置老干部的接待服务工作。

(十一)按规定看望慰问患病老干部,协同有关部门做好老干部逝世后丧葬处理有关工作。

(十二)指导全县老干部关心教育下一代工作。

(十三)指导县老年大学和全县老干部学校教学管理和建设工作。

(十四)完成县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中共西平县委老干部局预算单位构成

西平县委老干部局部门预算包括局机关本级预算和局属单位预算。

  1. 西平县委老干部局本级
  2. 县关工委办公室
  3. 县老干部休养所
  4. 县老干部活动中心。

第二部分

中共西平县委老干部局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收入总计424.84万元,支出总计424.84万元,与2018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23.58万元,减少5.55%。主要原因是乡镇离休干部自然减员,导致工资福利支出有所减少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收入合计424.8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24.84万元;其他各项收入0万元。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支出合计424.8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24.84万元,占100%项目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424.84万元。与2018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减少23.58万元,减少5.55%。主要原因是乡镇离休干部自然减员,导致工资福利支出有所减少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年初预算为424.84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02.85万元,占24.21%;社会保障和就业287.41万元,占67.65%;医疗卫生支出25.71万元,占6.05%;住房保障支出8.88万元,占2.09%。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为424.8394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13.241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91.7070万元、商品服务支出19.8905万元。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2019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收入和支出。

八、“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为0万元,我局2019年没有安排因公出国(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和公务用接待费用的收入和支出预算。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为19.89万元,主要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及正常履职需要。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我单位未安排采购支出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18年期末,我局共有车辆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

(五)专项转移支付项目

我局负责参与管理的专项转移支付项目0项。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是指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必需的开支,其内容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四、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是指纳入市级财政预算管理,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中国共产党西平县委员会老干部局部门预算情况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