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政府与深圳市农产品集团签署合作协议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9年05月14日

 市政府与深圳市农产品集团签署合作协议

双方将围绕农产品相关领域深化务实合作

陈星何建锋出席并致辞 

5月9日,驻马店市人民政府与深圳市农产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在深圳举行,双方将围绕建设农产品流通服务平台、构建食品安全保障体系、打造智慧惠民街市等领域开展合作,共同推进一批重大项目落地实施。

市委书记陈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冬江,深圳市农产品集团董事长何建锋、监事会主席曹宇、副总裁张键和西澳大利亚绿湖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潇湘等出席签约仪式。

陈星向双方顺利达成合作框架协议表示祝贺。他说,驻马店地处中原腹地、区位优越、交通便利、生态优良,适宜的气候、肥沃的土地孕育出丰富的农产品,种植、养殖产业发达,有着“中原粮仓”“中州油库”“芝麻王国”“中国渔都”的美誉,是国家粮食生产核心区及重要的粮油生产基地。近年来,驻马店发展态势良好,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始终位居全省前列,先后获得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园林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2018中国营商环境质量十佳城市等一系列殊荣,去年入选全国城市品牌(地级市)百强榜第83名,并跨入三线城市行列。

陈星说,当前,驻马店正处在高质量跨越发展的新阶段。随着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中国(驻马店)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建设高标准推进,驻马店现代农业发展步伐将持续加快,与深圳农产品集团的合作前景十分广阔。希望双方本着诚实守信、互惠互利的原则,尽快组建专业团队,建立完善沟通机制,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全力促进合作项目尽早落地实施,实现双方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何建锋介绍了深圳市农产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展情况。他说,前不久从驻马店实地考察归来,驻马店发展成效与态势令人振奋,非常看好驻马店的交通区位、环境和产业优势,尤其是驻马店丰富的农副产品资源和现代农业发展优势,对深农集团在驻马店投资充满信心。目前,由集团副总率领的专业团队已经组建,近期将再赴驻马店进行深度对接推动,加快促进一批高层次项目落地实施,努力实现双方合作发展新突破。

签约期间,双方还就驻马店优势产业暨中国(驻马店)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重点合作项目作了专题介绍。金冬江、张键分别代表双方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在深圳期间,陈星、金冬江还实地考察了海吉星市场、飞尚集团等有关合作企业经营项目,与企业高层就扩大医疗、健康生活等领域项目合作进行了深入洽谈交流。

经济开发区、市招商投资促进局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