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2019年度西平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投稿:西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9年05月13日

索 引 号: S0B00-0702-2019-00010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县区政府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9年05月13日
名  称: 2019年度西平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文  号: 有 效 性:

目录

第一部分西平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概况

二、部门结构设置

第二部分 西平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9年度部门预算有关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附件: 西平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9年度部门预算公开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第一部分

西平县应急管理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安全生产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及规章,组织起草安全生产方面的规范性文件,拟订全县安全生产工作的政策和规划,指导协调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和预测全县安全生产形势,发布全县安全生产信息。

2.承担全县安全生产综合监督管理责任,依法行使综合监督管理职权,指导协调、监督检查县人民政府有关部门和乡镇人民政府的安全生产工作,拟定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考核标准和控制指标分解方案,监督考核并通报安全生产控制指标执行情况,检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和生产安全事故责任追究制。

3.承担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责任,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依法监督检查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情况及其安全生产条件和有关设备(特种设备除外)、材料、劳动防护用品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依法查处其违法违规行为。

 4.负责监督管理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的安全生产工作。

5.承担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作业场所职业卫生监督检查责任,负责职业卫生安全许可证(含使用有毒物品作业场所职业卫生安全许可证)的审核管理工作,组织查处职业危害事故和违法违规行为。

6.组织实施工矿商贸行业安全生产规章、标准和规程,监督检查重大危险源监控、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依法查处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

7.负责组织县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专项督查,根据县人民政府授权,依法组织、协调全县生产安全事故及职能范围内一般事故的调查处理和办理结案工作,并监督事故查处和责任追究的落实情况,参与或协助上级组织的事故调查工作。

8.负责组织、指挥和协调全县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工作;负责发布全县安全生产信息,综合管理全县生产安全伤亡事故、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和作业场所职业危害统计分析工作,按规定上报伤亡事故情况。

9.负责监督检查职责范围内新建、改建、扩建工程项目可行性研究的安全评价及安全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使用(简称“三同时”)审查和竣工验收工作。

10.组织指导全县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负责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人员的安全培训、考评工作;依法组织、指导并监督特种作业人员(煤矿特种作业人员、特种设备作业人员除外)和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安全资格(煤矿矿长安全资格除外)考评工作,监督检查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和职业安全培训工作。

11.指导协调全县安全生产检测检验工作,监督管理安全生产社会中介机构和安全评价工作(煤矿除外),协调和指导全县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和注册管理工作。组织实施对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条件和有关设备(特种设备除外)进行检测检验、安全评价、安全培训、安全咨询等社会中介组织的资格申报工作,并进行监督检查。

12.组织指导协调和监督全县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

13.归口管理国家、省、市财政下拨我县和县级财政预算安排的安全技术改造、安全技术措施、公共安全重大事故隐患治理等安全生产专项资金项目,并监督检查其资金使用情况;监督检查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所必需资金的投入及安全生产费用的提取和使用情况。

14.承办县人民政府和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及省、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结构设置

西平县应急管理局系正科级单位,内设4股1室1队,分别为工矿企业安全监督管理股、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股、职业安全健康监督管理股、政策法规和培训股、办公室、安全生产监察大队(内含应急救援中心)。

第二部分

西平县应急管理局

2019年度部门预算有关情况说明

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收入合计197.61万元,较上年增加0.6048万元,增长0.3%。收入预算增长主要原因是工资标准提高。其中,财政拨款197.61万元,较上年增加0.6048万元。

二、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支出预算合计197.6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97.61万元,占100%;支出预算增长主要原因是工资标准提高。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79.204万元,占90.68%;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1447万元,占1.08%;商品和服务支出16.2625万元,占8.24%。

2019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197.61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79.20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144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6.2625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97.6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79.20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住房公积金、采暖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16.262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四、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是指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一般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水电费以及其他费用。根据预算编制要求,2019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16.2625万元,主要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及正常履职需要。

五、 “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为0万元。

具体支出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

(三)公务接待费0万元。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我单位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为16.2625万元,主要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及正常履职需要。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我单位未安排采购支出预算。

(三)关于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因技术等多方面原因,暂未开展预算绩效管理工作。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18年期末,我局共有车辆1辆,没有一般公务用车;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套。

(五)专项转移支付项目

我局负责参与管理的专项转移支付项目0项。

第 三 部 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县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其他收入:是指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四、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是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和“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即事业单位以前各年度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当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五、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必需的开支,其内容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六、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是指纳入财政预算管理,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八、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西平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9年度部门预算公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