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2019年度西平县公安局部门预算

投稿:西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9年05月13日

索 引 号: S0B00-0702-2019-00008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县区政府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9年05月13日
名  称: 2019年度西平县公安局部门预算
文  号: 有 效 性:

第一部分西平县公安局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西平县公安局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八、“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名词解释

附件:西平县公安局2019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第一部分

西平县公安局概况

一、西平县公安局主要职责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西平县公安局系正科级单位,内设政办室、纪委、警务保障室、法制室等4个内设机构和指挥中心、国保、刑侦、经侦、禁毒、交警、治安、网警、巡特警、看守所、拘留所以及21个派出所等32个执法勤务机构,系市级文明单位。

主要职责:

(一)分析、研究全县的社会治安状况,部署全县的公安工作,为省、市公安部门,县委、县政府提供社会治安方面的主要信息,并提出对策。

(二)负责全县公安民警队伍建设的管理和教育工作。

(三)具体负责指导、检查、监督全县公安队伍的执法活动。

(四)负责全县社会治安、户籍、居民身份证、消防、道路交通安全和监所管理工作。

(五)负责侦破刑事案件、查处治安案件,处置影响较大的群体性事件、重大治安灾害事故。

(六)负责侦察、控制、防范、处置危害社会政治稳定和国家安全的案、事件。

(七)依法行使外事管理权,负责公民因私出境的审批和入境外国人的管理工作。

(八)负责内部单位的安全指导、监督管理,办理金融、财税等方面的经济犯罪案件。

(九)负责行政案件的裁定、诉讼工作;受理控告申诉案件。

(十)负责全县公安机要通信工作、科技工作。

(十一)负责全县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监察工作。

(十二)负责全县公安队伍的物资装备工作。

(十三)负责全县大型活动、重要会议、重要人员的安全保卫和来县重要领导的警卫工作。

(十四)协助做好全县消防工作。

(十五)承办上级公安部门和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西平县公安局预算单位构成

西平县公安局部门预算包括局机关本级预算和局属单位预算。

西平县公安局本级

西平县公安局机关服务中心

3、西平县看守所

4、西平县拘留所

5、西平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

6、西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第二部分

西平县公安局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一是

2019年收入总计10248.5768万元,支出总计10248.5768万元,与2018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4006.8303万元,增长64.19%。主要原因人员工资上涨导致工资福利支出有所增加,二是交警大队财务并入局机关。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收入合计10248.576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8906.5768万元;上级转移支付收入1342万元。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支出合计10248.576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208.9368万元,占70.34%;项目支出3039.64万元,占29.66%。

四、财政拨款收入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8906.5768万元。与2018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增加2664.8303万元,增长42.69%。主要原因一人员工资上涨导致工资福利支出有所增加,二是交警大队财务并入局机关。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年初预算为8906.5768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7890.3114万元,占88.59%;社会保障和就业562.2313万元,占6.31%;医疗卫生支出175.3824万元,占1.97%;住房保障支出278.6517万元,占3.13%。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为7208.9368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5983.356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65.5653万元、商品服务支出960.0146万元。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2019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收入和支出。

八、“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为0万元,年初未安排招待费、出国出境、公务用车费用。具体支出情况如下:

因公出国

0万元,我局2019年没有安排因公出国(境)费用的收入和支出预算。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主要用于开展工作所需公务用车的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主要原因是压缩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三)公务接待费

0万元,主要用于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等办法,不断规范公务接待管理,严格接待审批控制,厉行勤俭节约,不断压缩公务接待费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是指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一般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水电费以及其他费用。根据预算编制要求,西平县公安局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年初未安排,根据实际情况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及正常履职需要。

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西平县公安局无政府采购预算,如需采购,严格按照政府采购要求,遵循计划申请、协议供货、验收结算等流程办理。

(三)关于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因技术等多方面原因,暂未开展预算绩效管理工作。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19年期末,我局共有车辆101辆,其中:执法执勤用车73辆,特种车辆23辆,其他用车5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套。

(五)专项转移支付项目

我局2019年转移支付资金1342万元。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是指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必需的开支,其内容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四、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是指纳入县级财政预算管理,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

西平县公安局2019年度部门预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