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我市开展“防灾减灾日”公益性系列宣传活动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9年05月13日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一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10日,我市在天中广场集中开展公益性系列宣传活动。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郭渊出席活动现场。

郭渊一行在活动现场逐一查看市应急管理局、市气象局等单位宣传展台,并对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

郭渊要求,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紧紧围绕“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这一主题,加大宣传力度。要创新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形式,丰富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内容和手段,进一步面向社会普及洪涝、台风等知识和防范应对基本技能。要强化灾害事故风险防范,认真做好社区、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和重要设施的隐患排查。要进一步修订完善各类救灾应急预案,提高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要组织开展应急预案演练活动,提高灾害事故发生后的转移避险能力,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安全需要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