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粮食和储备局召开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夏粮收购座谈会

投稿: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时间:2019年05月10日

索 引 号: S0022-0301-2019-00042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9年05月10日
名  称: 市粮食和储备局召开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夏粮收购座谈会
文  号: 有 效 性:

市粮食和储备局召开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夏粮收购座谈会

5月10日,市粮食和储备局召开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夏粮收购座谈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医恩主持会议,市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联合会部分粮食种植、收储及加工等企业负责人共30多人参会。

会上,种粮大户和粮食种植企业代表就小麦后期田间管理、收割计划、晾晒整理、销售期望价格等信息进行了交流,粮食收储企业发布今年小麦收购计划和上门收购、预约收购等服务信息,加工企业代表提出优质小麦采购需求,三方就加强产销合作互利共赢促进粮食产业链条延伸形成共识,达成小麦优先定向销售意向,解决了种粮大户的后顾之忧。

会议认为,近年来小麦价格总体走低,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种植成本不断提高,自然灾害频发,使得小麦种植收益下降,同时随着农业供给侧结构改革不断深入,小麦的价格支持政策将发生变化,购销市场化特征更加明显。我市的粮食产量高但产值低,粮食种植、收储、加工企业要逐步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延长链条、降低成本,构建从田间到餐桌的粮食产业体系,形成利益共同体,互利共赢,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