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蔡县积极摸排扫黑除恶线索

投稿:yinqing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9年05月10日

 凡涉黑涉恶线索,一条都不放过;凡涉黑涉恶案件,一件都不放过;凡涉黑涉恶违法犯罪分子,一个都不放过。日前,新蔡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摸排“三个不放过”,形成了雷霆之势,加大扫黑除恶的打击力度。

为全面掌握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情况,实施精准打击,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新蔡县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摸排工作。该县按照“乡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事”的原则,开展常态化、过筛子、地毯式滚动摸排,在摸排工作中做到“三个不放过”,变被动举报线索为主动排查线索,动员一切力量和手段摸排出危害一方的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全力挤压黑恶势力犯罪活动空间。

新蔡县充分发挥网格联络员的作用,积极运用信息化手段与人力情报手段相结合的方式,集中力量、集中时间组织开展涉黑涉恶问题线索摸排工作,按类别将黑恶势力具体分成12类,在农村、城市和城乡接合部进行重点摸排,要求横向到边、纵向到底,逐网格、逐户深入群众调查。该县还出台了奖惩办法,认真落实兑现奖励,切实对举报人加强保护。目前,该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摸排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