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法检两院沟通协调形成扫黑除恶工作合力

投稿:yinqing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9年05月10日

 5月9日下午,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吴文立受邀列席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就刘某等23名被告人涉嫌犯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敲诈勒索罪、寻衅滋事罪等一案进行讨论研究。会议由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社军主持。

会上,案件承办法官就案件事实、证据采信、案件定性等方面作了详细的汇报。在听取完汇报后,吴文立代表检察机关从案件事实认定、法律适用等方面提出检察建议,各审委会委员在充分了解案件事实、证据的基础上,结合所提建议进行了充分讨论。

张社军对吴文立列席审委会表示欢迎,并达成法检两院要进一步加强沟通、良性互动、形成合力的共识,为共同打击涉黑涉恶犯罪、维护公平正义、促进辖区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检察长列席重大涉黑案件的审委会是在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背景下,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能、打击黑恶势力犯罪的重要体现。下一步,市人民检察院将积极加强法检两院的沟通协调、联动互动,形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合力,共同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