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确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药品零售企业执业药师“挂证”行为整治工作会议

投稿:市药监局  来源:时间:2019年05月10日

索 引 号: S0053-2517-2019-00049 主题分类: 食品药品监管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9年05月10日
名  称: 确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药品零售企业执业药师“挂证”行为整治工作会议
文  号: 有 效 性:

 日前,确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药品零售企业执业药师“挂证”行为整治工作会议,全县药品零售药店企业负责人(质量负责人)共计118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局《关于开展药品零售企业执业药师“挂证”行为整治工作的通知》以及市局监管工作会议精神,对执业药师“挂证”行为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此次整治行动将药品经营企业执业药师“挂证”整治与规范进货渠道、严格票据管理等日常监督检查内容相结合,督促药品经营企业提高质量管理水平。

会议要求全县药品零售企业要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明确企业是用药质量安全第一责任人,树立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意识所有药品零售企业和所有注册执业在确山县药品零售企业的执业药师一并开展自查,凡是存在“挂证”行为、不能在岗服务的执业药师,应立即改正或主动申请注销《执业药师注册证》。会上,药品零售企业分别签订了《执业药师在职在岗承诺保证书》,今后凡检查发现药品零售企业存在执业药师“挂证”的,按严重违反《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情形,撤销其《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认证证书》。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通过开展此次整治,坚决查处并曝光一批违法违规的药品零售企业和从业人员,有效遏制“挂证”行为,不断规范药品零售企业和从业人员行为,杜绝药品违法违规经营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