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蔡县人民检察院受理一起“套路贷”案件

投稿:yinqing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9年05月09日

 近日,新蔡县人民检察院受理公安机关移送审查起诉一起“套路贷”案件。该犯罪团伙非法从事网络放贷,同时采取威胁、骚扰等手段催收,牟取巨额非法利益。该案已到案犯罪嫌疑人40余人,涉案金额数千万元,被害群众逾万人。

据了解,该团伙虚构网络贷款平台身份,在网络上非法经营高利贷业务,迷惑借款人签下与实际借款金额不符的电子欠条,被害人一旦陷入其中,根本无法还清后续虚增债务。被害人无力偿还虚增债务后,该团伙成员冒充正规网络借贷平台,以电话、短信轰炸、辱骂和群发捏造的借款人卖淫嫖娼、家庭乱伦、患性病等内容的短信等手段,对被害人及其亲属朋友进行骚扰、威胁、恐吓,迫使被害人缴纳虚增高额“砍头息”“逾期费”,造成部分被害人离婚、失业、卖房、自杀,社会危害极大。

案件受理后,该院由办案经验丰富的5名检察官组成专案组,全力以赴办理此案。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