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关于栾川等33个县退出贫困县的公示

投稿:市扶贫办  来源:时间:2019年04月25日

索 引 号: S0010-0401-2019-00044 主题分类: 扶贫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9年04月25日
名  称: 关于栾川等33个县退出贫困县的公示
文  号: 有 效 性:

 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建立贫困退出机制的意见〉的通知》和《国务院扶贫办关于印发〈贫困县退出专项评估检查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精神,栾川县、宜阳县、洛宁县、封丘县、镇平县、内乡县、民权县、柘城县、睢县、宁陵县、虞城县、商城县、光山县、潢川县、固始县、淮阳县、商水县、太康县、郸城县等19个国定贫困县和伊川县、叶县、内黄县、原阳县、濮阳县、方城县、夏邑县、罗山县、息县、西华县、扶沟县、正阳县、泌阳县、汝南县等14个省定贫困县,已完成县级申请、市级初审、省级专项评估检查等程序。

省级专项评估检查委托第三方机构具体实施,专项评估检查结果表明,栾川等33个县综合贫困发生率全部在1.39%以下,均符合贫困县退出综合贫困发生率应低于2%的标准;贫困县退出群众认可度均在95.38%以上,符合贫困县退出群众认可度应达到90%的标准;脱贫人口错退率、贫困人口漏评率均符合贫困县退出应低于2%的标准;建档立卡贫困村退出比例均在91.67%以上,高于贫困县退出90%以上的贫困村通过扶贫实现退出的标准。33个县2018年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教育、文化、卫生医疗等基本公共服务主要领域指标均达到或接近全省平均水平。33个县各项评价指标均已达到贫困县退出标准,后续帮扶计划及巩固提升工作安排等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健全完善,持续发展能力较强。

河南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研究认定,上述33个县符合贫困县脱贫退出条件。现将33个贫困县退出情况予以公示,如有意见和建议,请于2019年4月30日前向河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反映。

联系电话:0371-65919535

邮箱:fpbkhpg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