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驻马店市中心城区生态水系引水(西水东引)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投稿:市水利局  来源:时间:2019年04月30日

索 引 号: S0020-1001-2019-00040 主题分类: 水利、水务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9年04月30日
名  称: 驻马店市中心城区生态水系引水(西水东引)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文  号: 有 效 性:

 4月29日,由市水利局组织,市水利工程质量监督站、市河道管理局等单位代表及邀请水利行业专家组成项目验收委员会,对驻马店市中心城区生态水系引水(西水东引)工程进行竣工验收。

验收委员会通过查看工程现场,听取项目建设、设计、监理、施工、运行管理等单位情况汇报,查阅相关建设工程资料等方式,经认真讨论,一致同意驻马店市中心城区生态水系引水(西水东引)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该工程是我市中心城区生态水系建设的重要水源工程。投入使用后,通过泵站和管道实现河湖连通,逐步恢复河湖水系完整性,实现汝河、黄溪河与市区水系的连通,进一步改善驻马店市中心城区河湖水系水生态环境,为水生态系统自我修复创造必要条件,提高区域水资源统筹调配能力,具有较好的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对驻马店市社会经济的持续稳定发展具有巨大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