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确山县召开采砂采矿领域和扶贫领域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投稿:确山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9年04月30日

索 引 号: S0F00-1501-2019-00017 主题分类: 县区政府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9年04月30日
名  称: 确山县召开采砂采矿领域和扶贫领域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文  号: 有 效 性:

   

4月29日上午,确山县采砂采矿领域和扶贫领域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在县靖宇影剧院召开。县领导路耕、彭广峰、陶宏启、张建华、吴玉冰、张杰、魏华伟、曹亚红等出席,县直单位党组(委)书记,县自然资源局、县水利局班子成员,县扶贫办全体工作人员;各镇党委书记、镇长,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各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及村(社区)干部等5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察委主任魏华伟通报了采砂采矿领域、扶贫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县公安局、县自然资源局、县水利局、石滚河镇四个单位分别作了工作发言;两名村干部分别就自己的违纪行为现身说法,深刻剖析自己,并对自己的错误认真悔过,为以后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县委书记路耕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采砂采矿及扶贫领域问题治理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再强化认识,认识到污染防治和精准脱贫两场战役关乎决胜全面小康进程、关乎民心向背、关乎群众切身利益,坚决推动新时代生态文明思想及脱贫攻坚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二要再强化措施,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要以“零容忍”的态度把非法采砂采矿问题坚决打击到位,要以“决战”的状态确保全县摘穷帽、拔穷根,确保发现一起、查处一窝、整改一片,坚决打赢采砂采矿和扶贫领域突出问题治理两场硬仗;三要再强化责任,坚决扛起扛牢非法采砂采矿治理及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要树立系统思维,五指并扰、统筹结合、上下联动,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担当维护全县生态文明建设的大好环境,坚决完成脱贫摘帽的政治任务。

 

 

 

作工作发言

 

作表态发言

县委副书记、县长彭广峰做了会议总结,强调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充分运用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以案为镜、引以为戒。要求全县各级各单位要统一思想,积极行动,真正把县委、县政府关于采砂采矿领域和扶贫领域以案促改工作的部署要求贯彻落实到位;要精心组织开展本级本部门的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工作,切实让干部职工思想上有触动,观念上有转变,行为上有约束;要贯彻落实中央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的决策部署,在警示教育活动中发扬求真务实、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坚决打赢采砂采矿治理、脱贫摘帽这两场硬仗。

 

会后,全体参会人员到靖宇广场观看采砂采矿领域、扶贫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展板。(县纪委 文 崔思佳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