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全省光伏扶贫信息监测工作培训会在上蔡召开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9年04月25日

 4月24日,全省光伏扶贫信息监测工作培训会在上蔡县召开。国务院扶贫办、河南省扶贫办、省发改委、国网电商公司及郑州、开封等18个地市扶贫部门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当日上午,在上蔡县委、县政府有关领导同志陪同下,与会人员先后深入上蔡县大路李乡栗庄村、湾李村,重阳街道办事处看花楼社区、王营社区,黄埠镇小王营村的光伏扶贫基地,上蔡县脱贫办村级光伏电站监测中心实地观摩。 

据了解,在大力开展产业扶贫过程中,上蔡县把光伏扶贫作为产业扶贫的一项必备内容来抓。2017年9月至12月短短3个月的时间,该县一次性建成村级小型光伏扶贫电站347座,创造了村级光伏扶贫电站建设的“上蔡速度”。会议期间,与会人员所到之处,不仅看到了上蔡县光伏扶贫电站建设的高质量、高效率,运营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同时对该县充分利用太阳能光伏板下面的空闲地面,种植红叶石楠、丹参、卫矛、金森女贞等经济树种,利用低洼地水面饲养鹅、鸭,种植莲藕等经验做法给予高度评价,称赞上蔡县真正实现了农光互补、牧光互补的双重效应。 

下午,在上蔡县鹏宇嘉禾国际酒店,召开了全省光伏扶贫信息监测工作培训会。会上,驻马店市上蔡县、南阳市淅川县、信阳市商城县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就各自光伏扶贫建设、运营、管理、收益分配等情况作了经验交流,国网电商公司工程师闫龙、国务院扶贫办开发指导司张新生、省扶贫办调研员张明星分别就光伏扶贫电站信息监测、扶贫电站数据接入等项具体工作进行专题辅导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