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司法局关于学习贯彻市政府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报告

投稿:市司法局  来源:时间:2019年04月25日

市政府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4月23日晚,驻马店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卫东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特别是朱是西市长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司法局班子成员及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党中央、省委、市委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忠实践行“两个维护”,全面把握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新形势,努力开创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新局面。一要深化改革优化服务。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在真“放”、严“管”、优“服”上下功夫。二要坚决预防和惩治腐败。强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风险排查防范,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严格落实公共法律服务领域各项惠民政策,推动关口前移,有效预防“微腐败”。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厉打击黑恶势力。三要持之以恒抓好廉政建设。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市局党委班子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广大党员要自觉遵守党的六大纪律,以实际行动维护好司法行政系统的廉洁形象。认真落实我市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坚持依法行政、依法决策,自觉接受监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以开展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为契机,加强警示教育和党性锤炼,以岗位廉政风险防控为基础、以加强制度建设为重点,围绕关键部位和薄弱环节,认真抓好规章制度“废立改”,扎紧扎密制度笼子,最大限度铲除腐败土壤。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市《办法》,驰而不息整治“四风”,大力弘扬焦裕禄“三股劲”精神和“敢于争先、团结拼搏、克难攻坚、善作善成”的创文精神,着力解决实际问题、狠抓工作落实。让政治规矩挺起来,把主体责任扛起来,使依法行政严起来,将制度建设强起来,令正风肃纪硬起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牢记使命,敢于担当,全面发力,扎实工作,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学习型机关、法治型机关、创新型机关、服务型机关和廉洁型机关,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成效,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