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平舆县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投稿:平舆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9年04月24日

平舆县把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作为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促进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性工作来抓,精心组织、强化措施,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强化措施,统筹推进。坚持问题导向,认真研究分析在工程建设、工作管理、制度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全面梳理排查,逐一研究对策,抓住关键,突出重点,统筹推进,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新进展。

加强宣传,增强意识。采用新闻媒体、宣传册、举办交流会等多种宣传方式,加强对改善人居环境的宣传报道,大力发掘和宣传报道在改善农村环境方面优秀的做法、经验和先进典型,通过典型带动和激励,发动群众的自主性和创造性,切实增强群众的环境保护意识,让群众们充分认识到、感受到美丽乡村建设的美好前景,增强建设美好家园的信心和自觉性。

通力配合,共同协作。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一项系统性、综合性、整体性的长期行动。全县各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做好相关工作并加强信息共享和沟通,齐心协力完成各项任务。各乡镇(街道)积极进行政策宣传、群众思想动员、问题协调处理等工作,调动广大群众积极性,广泛参与各项整治行动,为顺利完成利民、惠民工程全力做好了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