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顺口溜讴歌脱贫好政策

投稿:平舆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9年04月24日

陈田安今年62岁,是平舆县西洋店镇潘营村五保贫困户,2018年已脱贫,平时喜欢顺口溜,自脱贫攻坚实施以来,党和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惠农政策,农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改善人居环境 美化乡村面貌,产业扶贫助农增收,健康扶贫、民生保障等惠民政策让群众衣食无忧。发生在身边的变化为陈田安顺口溜创作提供了丰富的题材,他用身边人、身边事编成顺口溜,感恩党的好政策。

顺口溜不仅充实了陈田安的生活,还给村民带来了欢乐。村文化大舞台的修建,更是为陈田安提供了一个展示才华的场所。

陈田安说星期六星期天这两天他都会去文化大舞台说唱脱贫攻坚的政策,给大家唱唱,村民很受欢迎。

西洋店镇潘营村党支部书记李文高说;潘营村积极发挥文艺作用 助力脱贫攻坚 ,通过村民自编自演的小节目进行演出,从精神层面激发贫困群众脱贫的愿望和志向,实现从“要我脱贫”到“我要脱贫”的转变。着力破除脱贫攻坚工作中部分群众中存在的“等靠要”思想,培养贫困群众自立自强、不甘贫困、心怀感恩、艰苦奋斗的意识,全面激发脱贫攻坚的内生动力,让贫困群众在知党恩中增强脱贫信心、在感恩中寻致富道路,以主人翁的姿态,成为脱贫攻坚主力,让“我要脱贫”成为主旋律,深刻认识“好日子是干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最终用自己勤劳双手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