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防洪博物馆到驻马店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参观学习

投稿:市水利局  来源:时间:2019年04月18日

索 引 号: S0020-1701-2019-00019 主题分类: 水利、水务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9年04月18日
名  称: 防洪博物馆到驻马店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参观学习
文  号: 有 效 性:

 

为加强交流与合作,探索开展研学旅游,提升教学质量,4月17日,防洪博物馆一行到驻马店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参观学习。
驻马店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位于遂平县嵖岈山风景区东山门,是十二五期间教育部、财政部批准全国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是国家体育总局和共青团中央战略合作单位。实践基地主要围绕素质教育,以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核心,开展生存体验、素质拓展、科学实践、专题教育等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 
防洪博物馆一行实地参观主题教育区、军事训练区、课程实践区,体验区和拓展训练区等,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先进的教学设施、独具特色的办学理念和别具一格的环境使大家耳目一新,给人以艺术美的熏陶,每一处设计独具匠心,让大家受益匪浅。通过本次参观学习,防洪博物馆取得了经验,悟得了理念,基地之间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加强。
下一步,防洪博物馆将联合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开发一批育人效果突出的研学旅行活动课程,打造一批具有影响力的研学旅行精品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