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驻马店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成功举办粮食产业经济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培训班

投稿: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时间:2019年04月23日

索 引 号: S0022-0301-2019-00033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9年04月23日
名  称: 驻马店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成功举办粮食产业经济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培训班
文  号: 有 效 性:

驻马店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成功举办粮食产业经济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培训班

为推进全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促进粮食产业经济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4月9日至17日驻马店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在浙江大学成功举办了驻马店市粮食产业经济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培训班,市直有关部门和各县区政府分管负责人、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机关干部、企业代表共计49名干部参加了培训。

本期培训班以粮食产业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为主题,既有专题讲座、理论研讨,又有现场教学,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培训效果显著。培训班由浙江大学教授、专家学者进行专题授课,重点讲解我国粮食产业发展的困境与对策、农村土地管理制度与土地流转政策、实话乡村振兴战略深化美丽乡村建设、党的十九大报告之乡村振兴战略解读。

培训期间,学员们还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学习红船精神,接受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灵魂洗礼。现场教学中考察了休闲观光农业,感受了浙江省美丽乡村的村容村貌,广泛了解浙江省美丽乡村示范村在党建、经济、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参训学员结合实际,就培训内容和当前粮食产业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了深入讨论。

下一步,将针对“农业供给侧改革”积极探索一二三产融合的绿色生产方式,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完善利益链,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探索种植与养殖结合,与工业、物流、电子商务、金融保险、乡村旅游、餐饮养生、养老等多种服务业相结合,努力打造具有中原特色的现代农业产业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