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解读

为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

投稿:yinqing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9年04月23日

 高效闭环抢抓落实 确保成效拼争一流——落实2019任务访谈系列评论之一

为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拿出实际行动,狠抓工作落实,是实现一切宏伟目标的关键。一切难题,只有在实干中才能破解;一切办法,只有在实干中才能见效;一切机遇,只有在实干中才能抓住。 

市政府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高效闭环抢抓落实、确保成效拼争一流” 落实2019任务访谈活动,各县区、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将聚焦“完成任务是本职,完成好任务是称职,完不成任务是失职”的要求,就保质保量完成《2019年度市政府工作目标责任书》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进行公开回应,围绕如何实现工作任务的高效闭环落实到位、如何对标先进地区、对标发达地区,逢一必争、逢冠必夺、拼争一流的具体做法和措施进行深入访谈,并对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总体部署要求,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进行表态承诺,切实做到正视问题、处理问题、解决问题,确保达到“红红脸、出出汗、受震撼”的活动效果,这是确保高质量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重要举措,既代表一种担当作为的责任,也体现了使命必达的决心。

去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落实市委提出的高质量跨越发展总要求,开拓创新、扎实工作、狠抓落实,主要经济指标增速继续保持全省第一方阵,产业结构优化提升,改革开放深入推进,发展活力进一步增强,城乡面貌显著变化,民生持续改善,人民群众获得感不断增强……这为我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蓄积了强大的发展势能。但也要清醒认识到我市在发展水平、思想观念、工作作风、营商环境、工作推进等方面还存在一定差距,比如,项目建设推进慢,招商引资实效性较差,在招大引强、招先引新一直没有实现大的突破,资本运作意识不强、能力不足、办法不多,奖优罚劣效果待提升等,我们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增强紧迫感,正视问题、研究对策,夯实责任、集中发力、狠抓落实,切实夯实高质量跨越发展基础。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中流击水,勇进者胜。抓工作落实,起步即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高效闭环抢抓落实,就要深刻认识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我们要牢固树立“干成事是硬道理、完成目标是硬任务、争当先进是硬本领”的工作理念,积极践行“行动迅速、善抓落实、勇争一流、廉政为民”工作准则,紧紧围绕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坚决克服“等一等”“慢下来”“坐着看”“歇歇脚”“差不多”五种思想,牢固树立“拼、抢、早、快、干、实”六个意识,强化“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理念,高效闭环、争创一流,狠抓落实,确保2019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奋力推进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 

目标就是方向,目标就是责任。明确目标才能激发动力。高效闭环抢抓落实,就要强化措施,落实责任,有一种不甘落后的志气、奋发争先的勇气、争创一流的豪气,始终把眼光放得远一点、标准定得高一点、要求提得严一点,牢固树立争先进位、争创一流的工作理念,做到解放思想拼上去、强化责任拼上去、快马加鞭拼上去、拔高标准拼上去、突出重点拼上去、闭环落实拼上去、提高效能拼上去、转变作风拼上去、亲清服务拼上去,以不达目标、誓不罢休,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披荆斩棘、勇争一流的精神和气概,切实把各项目标任务细化分解到位,努力形成责任具体、环环相扣的“责任链” ,确保各项目标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思路清,关键在落实;目标明,重点在推进。我们要以更大的拼劲、干劲、亲劲、钻劲、韧劲,披荆斩棘、砥砺奋进,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