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人社局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执法活动

投稿:市人社局  来源:时间:2019年04月19日

4月份以来,市人社局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执法活动。

此次专项执法行动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履行市场监管职责,转变市场监管理念,创新监管方式,对人力资源服务活动中的的违法违规行为实施集中整治,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为促进就业创业营造良好社会环境,依法维护劳动者平等就业权益。

专项行动主要针对依法成立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未经许可或登记但实际从事职业中介和劳务派遣等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业务的组织和个人、各类招工用人单位进行检查。检查内容包括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依法取得营业执照和行政许可(含劳务派遣)情况、开展经营活动情况、用人单位直接招用劳动者行为等。